婚纱后期,薰衣草花田主题婚纱照后期实例

2022-12-26 18:32:18 来源/作者: / 己有:39人学习过

薰衣草婚纱照片调色实例,后期主要调出夕阳偏活泼风格,喜欢的一起练习一下。

本期全能后期为大家带来的是大家常见的外景拍摄取景场地,薰衣草的修饰与调色。

我们将从各个方面为大家剖析薰衣草的后期渲染和注意事项。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效果图——

_22130L143-0.jpg

原图:

_22130L611-1.jpg

再开讲之前我们首先分析图片给我们带来的感觉,第一:模特动作夸张,场景薰衣草。第二摄影师镜头应该我们猜测为长焦或者中长焦。

因为远处的树木植物等精神虚化程度。第三,从天气来看应该为下午偏向傍晚3-4点钟左右。

由以上种种元素构成,我们可以将图片定义为夕阳偏活泼风格。

_22130H462-2.jpg

那么我们讲图片拉进Camera Raw进行修正(《怎么打开Camera Raw》)。首先在基本调整数值中,我们可以看出摄影师拍摄光线基本还算正常,暗部需要提亮

(图片中阴影+18和黑色色轴+22),那么当我把暗部提亮时,图片变灰,所以增加少许对比度+7可使图片恢复层次。

其次既然我们起初定义为偏夕阳活泼风格,那么再色温中我们可以增加少许数值,注意不要多,可以让图片在增加色温同时融入暖色调。

最后自然饱和度的提升+22,是为了使图片色彩更加明亮,之所以不用饱和度,是因为饱和度掌管黄色和红色偏多。

(以上所有数值变换可根据个人及图片需求,无需死板硬套)

_22130JD5-3.jpg

然后我们跳转至相机校准界面,在红,绿,蓝三种色相中,提高绿原色饱和度+30。为了使图像中植物肤色等连接性色彩突出。

这里提及三种原色的作用和原理构成,我不再一一讲解,全能后期网络课中已经阐述极为详细。

_22130MM2-4.jpg

随后我们跳转至HSL/灰度 对图像中单一色彩进行单通道调节。在讲到这里时,我不得不提醒大家一点的是,你们认为薰衣草应该是什么颜色才好看?

有人说紫色,有人说洋红,有人说蓝色。好的,那我打个比方,我们常常看到电视里或者广告里,人们一说到薰衣草是什么颜色?

小孩子都知道,是紫色。当然,在后期世界中,我们称之为洋红+少许蓝色,记住这里是少许。我们提供网络搜集图片,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