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效果,教你制作油画风格的私房照片

2022-12-26 18:16:52 来源/作者: / 己有:35人学习过
这种风格有点类似油画效果,教程中了调色外,还用到了一个插件来制作,文中有提供,大家可以下载练习。油画中的一切都是那么静谧,仿佛画面里的时光已经停驻,而所有的物品还都带着令人愉悦的温度。这组油画风私房发布之后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许多朋友都在询问这组作品的后期方法,索性趁此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这组片子的前期准备以及后期调色思路,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学习到新的知识,文章中有福利喔!
_0315363300-0.jpg
预设下载:http:///photoshop/sucai/2016/s474899.html

一、前期拍摄准备
  这组片子是12月初下午拍的,当天杭州下着2015冬季的第一场雪,没有阳光,房间窗户对面是高楼,光线不算太好,幸亏窗户真的挺大的,拍摄时基本都是依赖窗户进来的侧光。墙纸比较花,用朋友带去的白布挂起来作为背景,隐约还是看得到一点不过不碍事。沙发款式比较现代,也全部用布盖住,只需要利用沙发的形状。
_03153C021-1.jpg

  拍摄当天很冷,身体都是僵硬的,室内有条件一定要空调打热,身体暖和了动作才会自然。虽然我是女生,也不是上来就让模特脱光光,不熟悉的模特会比较尴尬,动作会有点僵。

二、Lightroom后期调色
  这是我们得到的原图,因为一开始就是想模仿油画的感觉,所以不准备用灯补光,原片比较暗。
_03153B457-2.jpg

  分析油画风格的特定:色调会偏暖一些、比较朦胧柔和、对比度不高,根据这些要点,先将Raw格式原图导入Lightroom调整。 

(1)适当提亮画面
  因为模特靠近窗户的皮肤会有些过曝而靠近房间中心部分的又会太暗,所以要压低高亮部分,提亮暗部。色调调黄一些,减弱对比度和清晰度营造柔和的效果,将色调饱和度也降低,会有一些复古感。
_0315361S7-3.jpg
  下面是调整前后的对比图:(左侧调整前,右侧调整后)
_03153C5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