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s CS6 新增功能简介

2022-12-26 18:10:31 来源/作者: / 己有:106人学习过

 

基本功能:

一、主界面
1、颜色主题
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界面的颜色主题,暗灰色的主题使界面更显专业。

a

2、上下文提示
在绘制或调整选区或路径等矢量对象,以及调整画笔的大小、硬度、不透明度时,将显示相应的提示信息:


是否显示该信息以及信息相对于光标的方位通过该选项确定:


3、文本阴影


该功能只对工具选项栏中的文字以及标尺上的数字有效,而且只有在亮灰色的颜色主题时才比较明显。需要指出的是,所加的文字阴影并不是黑色的,而是白色的,相当于黑色的文字加上了一个白色的阴影,总体感觉,反而感觉刺眼,不如关了为好。

4、清理了旧版中主菜单右侧的一堆杂碎,主界面更显整洁。

新旧界面的对比如下:


旧版的窗口布局选择控件非常合理地移到了“窗口--排列”命令中;屏幕模式选择控件又回到了它诞生的地方----工具箱;工作区选择控件移到了选项栏的最右侧;其余的启动BR、启动MB、显示比例以及CSLive等控件一并予以割除。

二。文件自动备份

这一功能可以说是激动人心的功能之一。该功能的有关细节情况如下:

1、后台保存,不影响前台的正常操作。

2、保存位置:在第一个暂存盘目录中将自动创建一个PSAutoRecover文件夹,备份文件便保存在此文件夹中。

3、当前文件正常关闭时将自动删除相应的备份文件;当前文件非正常关闭时备份文件将会保留,并在下一次启动PS后自动打开。

三、图层的改进是本次升级的亮点之一

1、图层组的内函发生了质的变化

图层组在概念上不再只是一个容器,具有了普通图层的意义。

旧版中的图层组只能设置混合模式和不透明度,新版中的图层组可以象普通图层一样设置样式、填充不透明度、混合颜色带以及其它高级混合选项。新旧版双击图层组打开的设置面板对比如下,其差异之大令人惊目:


在PS内核功能升级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这一功能无疑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图层效果的排列顺序发生了变化。

旧版中,面板中图层效果的排列顺序与实际应用效果的排列顺序有所不同(光泽)。


新版中各效果的排列顺序与旧版相比有较大不同,而且图层样式面板中效果的排列顺序与图层调板中实际的排列顺序完全一致。

3、图层调板中新增了图层过滤器

 

与此对应,选择菜单中添加了“查找图层”命令,本质上就是根据图层的名称来过滤图层。

4、图层调板中各种类型的图层缩略图有了较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