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变黑夜,快速把白天山景制作黑夜效果教程

2022-12-26 18:00:56 来源/作者: / 己有:60人学习过

这个夜景制作方法相当简单,先把高山风景照片调暗,然后换上星空图片即可完成,十分简单,一起来学习。

因为旅行匆忙的缘故,我们很多时候看到漂亮的前景,却不一定能留到晚上拍摄他们的夜色,这无疑经常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遗憾。比如下面这张,托马斯经过Ama Dablam峰南壁的时候正是下午。这个角度的Ama峰雄伟无比,不过我因为急着赶路到下一个目的地,并没有机会拍摄这个角度雪山星空的美景。为了弥补这个心中的遗憾,我运用简单的几个步骤将它转换成黑夜,绘制出我想象中星空下震撼人心的Ama Dablam雪山。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白天片子都适合转换成黑夜效果,逆光和阴天的片子转换成月光下的效果后比较生硬,晴天顺光的片子是最适合此类处理的。

 

_032354E34-0.jpg

练习素材:http://img.lvups.com/d/file/bigpic/2022/12/26/c2gjsomsfcb 密码:cosz


首先在Lightroom或者ACR中降低片子的曝光度。

 

_0323543357-1.jpg
<点图片看大图>

接着再提高白色,模拟月光下雪山和土地的反差效果。

 

_0323545A8-2.jpg
<点图片看大图>

夜晚除了比白天暗之外,因为光线差,饱和度也是会更低的。这幅图我降低了30的饱和度。

 

_032354L52-3.jpg
<点图片看大图>

现在这张照片已经有点夜晚的风采了,不过总是缺少点什么。夜晚有什么呢?当然是灯光和星星啦。然后我从自己拍摄的素材库中找了一张星空的图片,拖到ps中,这张也是拍摄于尼泊尔山区。

 

_03235420K-4.jpg
<点图片看大图>

拉一个s曲线,增加星空图层的对比度。

 

_0323541E7-5.jpg
<点图片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