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婚纱,海景婚纱写真照片调色实例

2022-12-26 17:35:21 来源/作者: / 己有:13人学习过

先对整体色彩做一个简单修饰,然后换天空,最后把色彩统一一下和锐化一下照片即可,教程不难,一起来学习一下吧。做完交作业。

原片与效果图:

_02534US1-0.jpg

第一步图片转档:

少量提曝光的同时剪掉高光和白色,让画质更加干净通透!提阴影和黑色的同时加对比度,以免图片发灰!加少量清晰度!

此步骤完全按照自己惯用手法去修掉,此步骤主要是控制光源和明暗的反差!

_02534T243-1.png

跳转档相机校准!

红绿蓝为三原色,蓝色为概括性最多的颜色,天空会回来少许蓝色 增加画面的色感!加绿色饱和让图片中的绿草更为鲜艳!

此步骤为图片上一层基础颜色! hsl/灰度-饱和度

_02534T139-2.png

剪掉水中的黄色 ,黄色会让水看起来更脏,因此在图片中削弱!加绿色饱和给绿草增加颜色!

hsl/灰度-明亮度

_02534T213-3.png

红色和橙色控制人物皮肤使其更加通透!绿色控制植物,颜色更加清淡! 色彩平衡

_02534R0Y-4.png

高光加少量蓝色,图片会更加干净。阴影带少量红色更有氛围!

_02534S112-5.png

转档完毕出片:

那相对来说 转档的变化不是太大!由于前期问题,我们的转档只能停步于此!

_02534Q59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