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边图标,快速制作搭边风格图标教程

2022-12-26 18:01:53 来源/作者: / 己有:10人学习过

这个小图标主要是运用布尔运算和路径锚点来制作,十分简单,几分钟就能做出来。

在追波网上看到MBE大神的描边小图标很是喜欢,就自己网上搜索学习怎么绘制这种风格的图标,这里就是将我练习的方法做一个总结,关键就是布尔运算和路径锚点,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从最简单的小太阳开始!!!

 

先来个最终效果图,是不是很可爱啊!!!

_04035632B-0.jpg

 

1、新建一个追波尺寸的画布800*600,背景色选白色,名称为描边风格小图标,注意分辨率为72

_0403564H1-1.jpg

2、画一个300*300的圆形,填充颜色为#ffdb00,描边为12像素的#000000的黑色描边。注意这里描边的风格应该选居中描边,结尾和转角选择圆角形式。

_04035C051-2.jpg

3、然后我们ctrl+j复制圆形图层,并分别命名为小太阳描边和小太阳填充。并将小太阳填充的图层关闭,将小太阳描边图层的填充去掉,只留下描边。

_0403563O1-3.jpg

4、我们用直接选择工具(小白)选中描边,这时会出现锚点和路径的线(抱歉,我也不知道这线叫什么),然后我们用钢笔工具这一栏里的添加锚点工具,给描边添加6个锚点。